首页>>

小伙儿酒后要跳河轻生 民警巧用东北话化解危机

2021.09.14 08:32 来源: 洛阳网-洛阳晚报

  日前,一小伙儿因感情问题喝了两斤白酒,跑到桥上欲跳河轻生,民警发现小伙儿口音带有一股“东北味儿”,便用东北话与其交流,趁其不备将他救下。

民警劝解阿强

  11日凌晨3点半,洛龙公安分局安乐派出所民警胡坤接到市110联动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新街跨洛河大桥上有人要跳河轻生。他与两名同事到达现场,不禁为眼前的一幕捏了一把汗——在新街大桥中段,小伙儿阿强(化名)站在桥栏外侧,双手扒着护栏,情绪激动,身体不停地晃动。

  “桥面离河面约10米高,当晚风很大,水流湍急,万一阿强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胡坤说,老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对阿强进行劝解。他初步了解,阿强是因与女友分手,酒后跑到桥上想不开要跳河的,路人发现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担心阿强做傻事,胡坤等人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设法联系其前女友。

  胡坤在交谈中注意到,阿强说话带有明显的东北口音,回想起自己在东北的求学经历,他主动用东北话与其聊天。“伙计,干ha啊这是”“sa也别说了,先下来”……他慢慢拉近了与阿强的距离,阿强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放下了戒备。

  阿强的前女友到达现场后,阿强仍不愿返回桥面。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强的体力有所不支,身体晃动得更加厉害。看到阿强随时有可能掉下去,胡坤等人商量决定,由阿强的前女友与阿强进行交流,以吸引其注意力,他与南关派出所民警悄悄靠近,趁阿强与前女友说话之际从两侧包抄,抱住阿强的头和手臂,将其拉回桥面。事后,他得知阿强喝了两斤白酒。

  胡坤将阿强带回单位,经过耐心开导,阿强放弃了轻生念头,送阿强离开时将近早上6点,天已经蒙蒙亮。(见习记者 吕百营 记者 魏巍/文 通讯员 方楚/图)

[ 责任编辑:苑曼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