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疾控:这些人员返洛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2021.09.13 21:10 来源: 洛阳网

  13日,洛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9月10日以来,福建莆田等地本轮新冠疫情在3天内已经排查出75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校园成为传播点,广大市民亟须提高警惕。

  为做好疫情防控,洛阳市疾控中心重点提醒如下:

  1.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如果必须前往要向所在社区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2.目前在中高风险区的洛阳人,非必要不返洛。如必须返洛,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3.对于我市准备开学的高校,外地学生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4.广大市民近期尽可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购买物品,如收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等物,要严格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做好防护,确保安全。

  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万众一心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洛报融媒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梁秀梅 张东晓)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