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洁如烈士家属确认找到 为了革命,他曾为自己改名

2021.04.06 19:09 来源: 洛阳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人民日报等媒体寻找的洛阳籍烈士焦洁如家属,找到了!

  6日上午,记者在洛龙区李楼镇焦寨社区,见到了焦洁如的儿子焦文学及其他家人。家人对他有何记忆?这些年来又是如何寄托哀思?随着采访的深入,谜底一一解开。

  追忆 在他的心里,父亲是个“了不起的人”

  焦文学今年76岁,和儿子焦胜利一家住在焦寨社区。上世纪40年代,焦文学的父亲焦银山就是从这里走出,考上了兰州大学俄语系,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焦文学生于1945年,他从出生就没有见过父亲,对父亲的所有印象,都来自于母亲及身边人的讲述。“你爹是了不起的人。”焦文学说,在自己小的时候,每每向母亲问起父亲的情况,都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他也始终发自内心地这样认为。

  在那个年代,从事教师工作的焦银山也是一家人的骄傲,可当时的他们并不知道,站在三尺讲台上的焦银山有着更加伟大的革命梦想。据焦家人回忆,1945年前后,焦银山以要继续深造学业为由,离开洛阳来到西安,后又到达兰州,自那以后,他便隐姓埋名,为最大程度地保护家人而切断了和他们的所有联系。

  此后,焦银山为自己改名焦洁如。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赵彤彤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