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王城公园再添4只华南虎 数量保持全国第一

2021.03.01 18:14 来源: 洛阳网

  三月的第一天,洛阳市王城公园传来了好消息!

  去年11月17日,华南虎“南南”成功诞下一胎四虎,三公一母,如今四只小虎已满百天,十分健康、活泼可爱。

功勋虎妈“南南”和幼虎在一起(摄于2021年1月12日)

  想知道关于小老虎的更多故事吗?一起来了解吧!

  一胎产下四只小老虎 数量为近年最多

  3月1日,洛报融媒记者走进王城公园华南虎笼舍,闻见有陌生人的气息,老虎们有些躁动不安,从笼子里面不停地向外打量着。

功勋虎妈“南南”和已满百天的幼虎在一起(摄于2021年3月1日)

  母虎“南南”和小老虎们住在一个笼舍里,听见我们走近,“南南”率先用爪子扒拉着笼门,三只小虎紧紧跟在妈妈身后,时不时张开大嘴,发出低吼声。

  三只小虎长得虎头虎脑、膘肥体壮。“母虎奶水好,三只虎宝宝一周体重能长一公斤,现在已有15公斤。”饲养员曹杰在一边认真观察,一边为它们准备早餐。

  曹杰告诉我们,华南虎一胎一般产子2-3只,此次一胎产下4只老虎,十分难得,数量为近年最多。母虎“南南”母性特别强,很会照顾小老虎,工作人员只需要保证母虎的营养,做好日常记录,平时不需要过多的干涉。

已满百天的幼虎趴在母虎身上玩耍(摄于2021年3月1日)

  不过,照顾活泼好动的小老虎可不是件容易事,小老虎们片刻也不会消停。有时候“南南”躺在地上休息,小老虎们顺势爬上妈妈的背,在上面嬉戏打闹,画面十分温馨。

  母虎“南南”身边只有3只小老虎,那剩下的一只呢?

  为保证健康成长,一只小老虎由人工进行育幼

  带着这个疑问,洛报融媒记者又来王城公园育幼室,在这里见到了第4只小老虎。

人工育幼已满百天的幼虎(摄于2021年3月1日)

  相比兄弟们,这只老虎体重轻一些,也更亲人一些。“4只老虎出生后,为保证成活率,我们将体重最轻的一只雌性老虎拿出来,由人工进行育幼。”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解释说,之所以人工育幼,一是担心母虎奶水不足,二是担心小老虎们争食激烈,瘦弱的小老虎吃不饱肚子。

进餐也不忘亮个相(摄于2021年3月1日)

  现在这只小老虎十分健康、活泼好动。白天吃两顿牛肉,每顿320克,晚上喝两次牛奶。平时饲养员还往牛肉里面添加骨粉、微量元素、液体钙等营养品,确保小老虎营养均衡。

  近期天气晴好时,有望与游客见面

  目前,这四只老虎已满百天,可以进行户外活动了。王城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天气晴好时,小老虎们有望与游客见面。

在“幼儿园”中的已满百天的幼虎(摄于2021年3月1日)

  洛报融媒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王城公园正举办游园会暨元宵灯会,打造了“盛世中华”“月满神州”“光影互动”“动物王国”“童话世界”“网红打卡”等主题展区,共展出近百组大中型灯组。此次灯会实行一票制,时间将持续至3月8日。如果灯会期间小老虎们能到户外活动,游客们不妨先来动物园看看小老虎,再去赏花灯。

  华南虎被列为极度濒危的十大物种之一。作为我国最北端的华南虎人工繁育基地,洛阳对挽救华南虎种群作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王城公园动物园共有华南虎54只,数量持续保持全国第一、世界第一。(洛报融媒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张晶晶/文 记者 张光辉/图)

[ 责任编辑:唐好优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