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省首批!洛阳两所高校将为本科生配导师

2021.02.01 17:02 来源: 洛阳网

  洛报融媒记者1月30日获悉,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河南省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遴选结果的公示,河南科技大学和洛阳师范学院入选名单,成为我省首批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建设方案(试行)》,河南省将利用1至3年时间遴选一批高校,探索在“双一流”、特色骨干、应用型本科高校,分类建设不同类型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模式,以学生为主体,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此举标志着,学业导师制度将在我省逐步实施。

  《建设方案》明确,学业导师要在专业、课程选择,学业生涯规划,以及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学生学业发展上的引导。可根据学生所处学业阶段和个性化发展需求的不同,采取全程、专项、交流等多种指导方式建立教授担任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 在学业导师聘任方面,省教育厅明确,各试点高校须严把质量关,遴选责任性强、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的教师担任。另外,《建设方案》还提出,试点高校要科学制定本科生学业导师激励考评机制。

  被列为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的19所高校

  1 河南大学

  2 河南农业大学

  3 河南师范大学

  4 河南科技大学

  5 河南理工大学

  6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7 郑州轻工业大学

  8 信阳师范学院

  9 新乡医学院

  10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1 南阳师范学院

  12 洛阳师范学院

  13 河南城建学院

  14 许昌学院

  15 安阳工学院

  16 南阳理工学院

  17 新乡学院

  18 黄河科技学院

  19 郑州西亚斯学院

  (洛报融媒记者 孟山 通讯员 丁雯雯 金宜洛 文/图)

[ 责任编辑:赵柳玉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