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2349!洛阳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2020.12.30 13:10 来源: 洛阳网

  今日上午,洛阳市“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开通揭牌仪式在市救助管理站举办。今后,无论是未成年人因监护人无法照料需要临时救助或是受到伤害时,这条热线都能第一时间予以受理,同时将联动多部门对儿童提供帮助。

  今年8月,我市被列入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14个市之一。经过3个月的建设,今日“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顺利开通,这也意味着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开通“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城市。

  “12349”热线是“一站式”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服务综合平台,采用“统一平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级介入、限时办理、统一回复”工作机制。

  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受理对象是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和其他有需要的来电者。受理内容包括: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等服务;帮扶转介服务;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保护情形。

  “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设在洛阳市救助管理站内。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咨询孤弃儿童收留抚养、领养相关问题时,可由“12349”热线接待中心直接进行答复;咨询申请洛阳市困境儿童生活补贴补助时,则会转介属地民政部门,由属地民政部门受理处置,对转介案热线接待中心会进行督办,确保高效解决来电市民问题,保障儿童权益。(洛报融媒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吕雷刚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