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敬新春守护者:他们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了坚守!

2020.01.25 13:52 来源: 洛阳网

  

  每年春节,总有这么一群人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以单位为家,以国为家,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万家灯火。由洛阳网相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洛阳市分行举办的“致敬新春守护者”今天推出第二篇。让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可爱的人:

  急诊科护士:谢娇飞

  谢娇飞是洛阳东方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今年41岁,从业已有十九年,今年是她在急诊科工作的第十七个年头。

  因为急诊科岗位的特殊性,谢娇飞已经连续八年没有回家过年,对来自湖南的她而言,家人围坐桌旁的团圆是一种奢望,用现代通讯工具将数千公里的山高水长缩短为近在咫尺的问候与挂念,是除夕夜谢娇飞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祝福。

  “希望远在异乡的父母和家人,新的一年有‘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幸福,‘鼠’不尽的健康,‘鼠’不尽的美满生活!”谢娇飞说。

  妇幼保健院医生:倪婧雯

  倪婧雯是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生,从业9年来,每年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对于她来说,坚守儿童ICU,早已经是一种习惯。

  “身为医生,家人住院,却照顾不到自己的家人,说起来至今仍是满心愧疚。虽然家人从没有埋怨,始终都是理解支持的态度,但是内心对家人的愧疚,是自己永远无法忘却和消逝的。这么多年,持续的努力,更多的是想尽自己所能及去帮助更多生病的孩子,因为每救一条命就是挽留了一个家庭,一个家庭从此圆满了,这才是对家人全力支持和理解最大的回馈。”倪婧雯说到这里时,眼眶有些湿润。

  每年春节不能陪在家人身边的倪婧雯说:“虽然没能和父母过年,但是孩子们病好了,天真无邪的笑容太有治愈力了,这种特殊的‘团聚’也挺好的。”

  重症室的孩子都是无陪的,一切饮食起居都由医护人员完成,不管是家属还是医护人员,面对过年与家人无法团聚,心里肯定都会有些难言的孤独和伤感。“对于春节值班,我们也会格外用心,不仅是医疗方面,在精神方面,也希望给患儿和家长们带去一些慰藉。”倪婧雯说,值班再辛苦,再累,但在走廊上能听到家属的一声“新年好”,他们都感觉十分欣慰。

  老年病科护士:王雅婷、孟雪

  王雅婷、孟雪是洛阳中信中心医院老年病科的护士,每年春节,她们都一起在医院度过。

  “每年过年说不想回家是骗人的,可是心里明白,干这个行业,几乎都是全年无休,随时待命,每当看着患者治疗康复出院,就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已经6年没有回家过年的王雅婷说,新的一年希望和同事共同努力,为更多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作为医院的一名护士,关爱患者是我们的天职,虽然春节仍然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是看到病人脸上灿烂的笑容,我们就安心了。”老年病科护士孟雪说。

  公安局民警:王辉

  王辉是洛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洛阳警民通”专班的一名民警,从业4年来,每年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今年也不例外。

  当我们在和家人团聚时,满脑子都是互联网思维的他正在忙碌地处理着各类网民办事事项和诉求。作为直接服务全市人民群众的“网上警局”,“洛阳警民通”已拥有超过100万的粉丝。目前上线开通的22项公安业务,都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警民通”,人民群众能享受更加贴心、暖心、舒心的公安公共服务。

  新的一年,王辉想对家人说:“亲爱的爸妈,十分抱歉,今年春节回家的诺言又要落空了。当一名人民警察,我能做到春节坚守‘到位’,当您二老的儿子,我只能遗憾陪伴‘缺位’。明年春节,儿子一定陪你们过春节,吃团圆饭,到时我们再拍一张全家福!愿二老身体健康,福寿绵长。”

  春节假期里,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的生活才有良好的社会秩序;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有节日里万家灯火、暖意融融。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更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岗位,一个岗位就是一种使命。在此,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他们忙碌的身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道一声“谢谢”,说一声“辛苦了”。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我们同舟共济! (见习记者 张晓丹)

[ 责任编辑:席倩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