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河洛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举行

2019.11.13 08:20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煌煌祖宗业,永怀河洛间。昨日,2019河洛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开幕。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委员会首席顾问高以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赵德润、秘书长马忠,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市领导刘宛康、杨炳旭、王飞出席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省社科联、市政协、市委宣传部主办,主题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河洛文化”,旨在持续推动黄河文化、河洛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张亚忠对研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这次研讨会主题具有非常鲜明的时代性,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学术与资政之间搭建了一座分享观点、交流思想的桥梁。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这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黄河文化与河洛文化的关系,提出河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真知灼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撑和接地气、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市长刘宛康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本次研讨会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对洛阳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期待文化界的精英碰撞火花、交流思想,为推动河洛文化的传承创新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洛阳各界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互学互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当好河洛文化的薪火传人,点亮中华文化自信之灯。

  徐光春、王世明、李庚香等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大学、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高等院校、社科机构及我市的河洛文化研究专家等参加研讨会,围绕河洛文化传承创新、河洛古代文献研究等进行交流。(洛阳日报记者 智慧 李三旺)

[1]  [2]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史戎戎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