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市两部作品入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2019.06.04 08:57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近日,省委宣传部对河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进行公示,我市两部作品上榜。

  此次公示的入选作品包括戏剧类、电影类、电视剧类、广播剧类、歌曲类、图书类六大类,全省共有47部(首)作品入选。由市委宣传部选报的曲剧《芳草》、歌曲《美丽中国》榜上有名。

  曲剧《芳草》由何中兴、何海江编剧,苏景涛导演,宜阳县高村农民剧团演出,讲述了现代新型农业合作社建设中的感人故事,讴歌了诚实守信、甘于担当的良好家风。该剧故事跌宕起伏,催人泪下,塑造了一群鲜活的当代新农村好人形象,深受基层群众喜爱。

  歌曲《美丽中国》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商立君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柳江虹作词,亚洲爱乐乐团演唱。该作品立足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时代特色鲜明,人文内涵丰富,抒情的张力和圆舞曲的热烈巧妙结合,为圆梦中国倾注了更多“美丽”的力量。该歌曲曾入选河南2018年度优秀歌曲。(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王战友)

[ 责任编辑:马佳佳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