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时间更长 免费范围更广 今年栾川将继续举办高速免费活动

2018.05.20 09:25 来源: 洛阳网

  洛阳网讯 还记得去年栾川的“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吗?20天的时间内,111万人次游客量,5200万景区门票收入,7.57亿旅游总收入……栾川旅游创造了旅游营销的神话,开创了全国旅游扶贫活动的先河……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的栾川县旅游产业扶贫推进大会在县会堂举行。洛阳网记者从会议获悉,今年高速免费活动将继续举办,而且免费范围更广,免费站点更多,优惠力度更大。

  今年栾川县和嵩县将联合共推高速免费活动

  会议现场,中共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明朗对外宣布,为充分发挥伏牛山全域旅游扶贫联盟的优势,积极探索伏牛山地区旅游+交通+产业+扶贫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模式,本着“交通惠民,旅游扶贫”的原则,经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2018年栾川县、嵩县将联合举办高速免费活动。活动自2018年7月20日0点至8月20日24点。所有经过洛栾高速栾川县境内的栾川站、重渡沟站;嵩县境内的嵩县产业集聚区站、嵩县站、旧县站、九龙山站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

  今年的高速免费活动时间跨度更长 免费范围更广 优惠活动更多

  王县长在讲话中介绍,2018年“自驾游栾川·你来我买单”高速免费活动有三个亮点:一是创新形式,延长时间。时间从去年的20天延长到32天,3个周末变为5个周末,时间跨度更长,同时还是栾川、嵩县两县联动,伏牛山核心区区域联动,优惠景区更多,游客选择更多;二是精心组织,优质服务。在总结2017年高速免费活动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切实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确保不涨价、不拥堵、不遇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三是整合资源,优惠多多。活动期间,栾川县将整合县内景区、宾馆饭店、加油站等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对自驾游客提供优惠或免费。整个高速免费期间,栾川县将策划举办不低于100项营销优惠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真正将栾川打造成为“八方游客的盛会,栾川人民的节日”。

  栾川社会各界自发捐款近800万元助力高速免费活动

  近年来,栾川旅游的发展为全县人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人享受到了旅游发展的红利,为了助力栾川县全域旅游更好发展,会议上还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全县各行各业积极响应为栾川旅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统计,会议现场共募集到捐款近800万元。其中,老君山景区捐款300万元,鸡冠洞景区捐款110万元,重渡沟景区捐款200万元,龙峪湾景区捐款45万元,养子沟景区捐款30万元,其它企业酒店合计捐款90多万元。栾川县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捐款活动,彰显了栾川旅游企业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希望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并承诺筹得的资金,将重点用于“自驾游栾川·你来我买单”高速免费活动,提升奇境栾川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到栾川游玩。

  旅游扶贫:栾川为137户贫困户发放四十万元生产物资大礼包

  据了解,今年是栾川打赢脱贫战,摘掉贫困帽的攻坚年,为了更好的帮助栾川贫困户脱贫致富,栾川为全县137户从事农家宾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准备了总价值四十万元的生产物资大礼包,包括一套餐桌椅,一台冰柜,一台消毒柜、一台油烟机,每户可选取其中两件总价值三千元的实物奖励。

  家住重渡沟管委会北乡村的高建成很高兴,他领到了一套餐桌椅和一个冰柜,他介绍,在县里相关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家里在去年对房屋进行统一改造成了农家乐,2017年8月份开始正式营业,但是因为资金困难,经营农家乐的相关设施并不是很齐备,这次在县里的支持下,免费领到了餐桌和消毒柜,这将对农家乐的经营状况带来很大改善,他表示,一定要把农家乐经营好,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栾川县相关领导表示,这些生产物资的发放,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和导向,即旅游脱贫攻坚要由送钱送生活物资的“输血式”扶贫向送生产资料送生产技能的“造血式”扶贫的转变,要调动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贫困户提供赚钱技能,使贫困户在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参与旅游接待服务中实现脱贫致富。(记者 白银龙 通讯员 金艳霞王 国露) 

[ 责任编辑:潘亮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