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 万余名大学生开始新生活

2013-11-22 09:25 来源: 洛阳网

  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西大门

  昨日,在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内,大四女生杨德维抱着书惬意地走着,和其他8000多名从安乐校区搬来的学生一样,她正在熟悉新校区的环境。

  昨日上午,在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启用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介绍,截至本月19日,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7个文科院系的8000多名学生从安乐校区搬到新校区,加上9月开学时入住的近4000名大一新生,目前新校区内学生已达1.2万人。

  面对1.2万名学生,新校区准备好了吗?多数受访学生认为,行走在校园内,虽然“工地色彩”依然浓重,但基本生活设施已经完备,吃饭、住宿、学习都挺方便。

  “餐厅距离教学楼、宿舍很近,比较方便。”杨德维说,学校发放的校园一卡通不仅可以买饭、购物,还能洗浴、借书,非常方便。

  “安乐校区的学生宿舍是8人间,这里是4人间,很舒适。”显然,学生杨晶对住宿条件很满意。

  为方便师生阅读,该校图书馆在新校区开辟了临时图书馆,各院系资料室也对学生开放。

  新校区商业步行街的人气也很旺,眼镜店、化妆品店、小吃店、超市等一应俱全。

  采访中,许多学生反映,目前仅有10辆公交车开往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远远不能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增开些公交车。

  相关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位于伊滨区玉泉街职业教育园区内,规划总用地2855亩,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在校生规模3.5万人,建筑设计以古典元素与现代风格结合,突出园林式、书院式等特点。

  目前,总建筑面积为27.7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总建筑面积38.0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4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三期将根据学校的发展需要建设学术交流中心、技术研发大楼等。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张新芳/文 记者 李卫超/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姬晓利 ]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