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宜阳县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毛万春等出席开工仪式

2011.06.25 07:39 来源: 洛阳晚报

昨日上午,宜阳县产业集聚区内锣鼓阵阵,鞭炮齐鸣,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书记毛万春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

  市委常委、市委经济工作部部长、副市长宋殿宇,市政协副主席肖宏滨等参加开工仪式。

  宜阳县集中开工的1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7.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电器、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和城中村改造等领域。

  投资4.5亿元的深圳海斯迪年产1500万组锂电池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利税8000万元。投资1.3亿元的星合公司变压器系列产品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这两个项目将为宜阳县发展电子电器产业注入新活力。

  投资5.6亿元的东瑞彩钢年产10万吨钢构生产线项目、投资1.9亿元的超拓实业年产3300吨高耐磨矿用弹性体装备及成品制造项目、投资1.4亿元的贝金机械年产4000台注浆泵项目和投资1.4亿元的东升机械铁路养护机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宜阳县装备制造产业。

  此外,昨日开工建设的阳光水岸三期工程,总投资2.1亿元,将实施大堤填筑、河床整治、绿化等六项分部工程,建设周期3个月;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提高河道防洪标准、改善生态环境,还将使洛河宜阳城区段水岸与市区洛浦公园西延水岸实现无缝对接,形成一道宜阳到市区的亮丽景观水线,加快洛宜一体化进程。

  基础设施和城中村改造项目还有:投资2.2亿元的兴宜大道新建工程;投资8000万元的洛河同力大桥等基础设施工程,明年初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宜阳产业集聚区综合承载能力;投资5.4亿元的寻村镇官庄村3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项目、投资1.1亿元的城关镇西街村11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宜阳城区居民住房条件,有效提升县城安居承载能力。

  宋殿宇在讲话时说,这次全市集中开工79个项目,总投资395.3亿元,建成后预计可新增企业年销售收入424亿元、实现利税68.5亿元。这些项目都是全市持续招商引资的成果,对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牢固树立服务第一、企业至上的理念,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的外部环境,促使项目早竣工、早达产,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增长作出积极贡献。(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江涛 特约记者 宋会杰)

[ 责任编辑:孙静 ]

热门新闻